活动 | 创意科技在纽约及彼岸中文座谈会

活动 | 创意科技在纽约及彼岸中文座谈会

如何在跨界领域发现机遇、应对挑战。

Click here to read this post in English.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在跨界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将前沿科技融入到自己的创作及项目中。文化机构、高校和企业则提供不同的平台和资源积极支持着这种新兴叙事方式的发展。作为创客的你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艺术家和创意人如何能更好的利用纽约、美国以及全球的各类资源呢?

在纽约市市议员列文(Stephen Levin)提供的文化移民计划资金支持下,纽约艺术基金会(New York Foundation for the Arts)将于2018年5月5日(周六)下午2点至4点在东方创客纽约曼哈顿SoHo空间举办创意科技领域的中文研讨会。

活动:创意科技在纽约及彼岸座谈会

日期:2018年5月5日(周六)

时间:下午2点至4点

地点:东方创客 424 Broadway #602, New York, NY 10013

费用:活动免费,需提前注册

活动将由NYFA培训部高级项目官员蔡赟主持,上海戏剧学院黄昌勇院长将做主旨发言。参与者有机会在活动现场结交业内人士,拓展人脉。邀请的座谈嘉宾有:

  • 刘昕 | 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范里尔艺术家奖获得者(Van Lier Fellow)
  • 关梦桐 | 乒乓策划(Ping Pong Productions)执行和创意总监
  • 巫香瑾 | 艺术家、策展人、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脑美术研究所(School of Visual Arts MFA Computer Arts)教员 
  • 朱勇 | 纽约东方创客(Lair East)CEO及联合创始人

座谈嘉宾简介

刘昕

刘昕于1991年出生于新疆,是一名艺术家和工程师。她关注并探索自我、个体及其情感的构成,将科学手段和个人诉求联结,创造参与式的,以身体为中心的体验。自幼进行工程学习,科学研究和技术手段已是刘昕艺术创造的“母语”。她曾在多处科技机构工作,包括微软研究院(纽约、北京),谷歌先进技术部门,清华大学艺术科学中心媒体实验室等。她通过艺术和交互研究,尝试在科技和人文间建立一种感性的关联。她的作品里不断转化科技手段,让其从以往对人剥削,物化的应用中脱离,反之用于对人性的恢复。

关梦桐

关梦桐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并获得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艺术管理硕士学位。关梦桐2009至2012年担任北京国家大剧院撰稿人及翻译,是北京大学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并参与创建艺术教育公益项目“叮当暑期学校”,帮助留守儿童通过音乐与戏剧活动建立自信。她曾在纽约林肯中心艺术节实习和工作,其他志愿工作经验包括:印第安纳大学Edward Auer音乐工作室助理,布鲁明顿交响乐团董事会成员及小提琴手,表演艺术协会纽约年会志愿者等

2014年关梦桐参与马克•莫里斯世界巡演担任中国巡演助理,并加入乒乓策划。关梦桐是2015年欧洲艺术节协会青年艺术节经理人论坛参与者,并且是纽约未来艺术领导人2016-17年成员。

巫香瑾

巫香瑾是一名藝術講師、策展人、以及自由影像藝術家,在高等教育領域裡擁有製作,技術以及管理各方面10年累積的經驗。目前就職於視覺藝術學院電腦美術研究所的運營總監,她工作內容包括課程開發,員工、教師、訪問藝術家、客座講師和學生的招聘,以及領導各國業界與學界的聯繫,以此推展與提高學院形象。除此之外她本身在視覺藝術相關業界也製作過個人的動畫和紀錄電影多年,並以個人作品在美國、台灣、日本、泰國、土耳其和瑞典展出與演講。 她積極地參與和志願於大學藝術協會,SIGGRAPH ACM和女性動畫等各種組織社團。她獲得視覺藝術學院電腦美術研究所的藝術碩士學位,以及天普大學藝術學士學位,專攻視頻編輯,多媒體和攝影。

朱勇

朱勇先生是纽约东方创客CEO及联合创始人。纽约东方创客是美国东部第一家以“科技+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创业者社区。他也是华源国际(美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专注于投资在美国的OTT媒体传播平台,文化电商,文化内容及文化时尚品牌等项目。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社会影响力创业者及投资人,朱勇与中美文化创业公司共同工作并希望建立具有影响力的且互动的创业生态圈,以更加有效的推进中美项目沟通对接。他还是华源艺术董事会董事。华源艺术是一家全球文化倡议机构,内容灵感来自于传统的亚洲艺术及文化。

朱勇拥有佩斯大学投资管理学硕士学位,目前担任纽约华人创业家协会顾问、Throwing Fruit咨询委员会成员、温州大学海外孵化器创业导师。他常受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等高校和国际科技和文化峰会的邀请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嘉宾讨论。

主持人简介

蔡赟现任纽约艺术基金会(New York Foundation for the Arts, NYFA)培训部高级项目官员,主要负责NYFA在全美的各类职业发展项目,如艺术家创业精神培训、旅美艺术家指导计划、艺术管理者领导力培训等。同时,她也是NYFA亚洲事务的负责人,全权负责机构和亚洲机构合作项目的策划和执行,并活跃在美国亚裔艺术家群体中。自2013年起,她已负责了三次大规模的中国艺术行政人员及策展人在美国的职业发展培训。

蔡赟还任上海互动戏剧节在美国的首席代表。该戏剧节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聚焦互动戏剧和艺术科技领域的艺术节。在加入NYFA前,蔡赟在法拉盛文艺中心担任社区发展专员。作为具有丰富国际项目经验的全球文化交流倡导者, 她还曾任职于佳士得、全美舞蹈协会、上海国际艺术节等中美文化机构。蔡赟现生活和工作于美国纽约,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陇大学艺术管理硕士专业,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文化产业管理和法律双学士学位。

此次项目由为艺术家和艺术管理者提供职业发展项目的NYFA培训部主办。订阅NYFA免费英文电子双周刊,获取更多未来项目资讯。同时可订阅免费爱迪生电讯IAP英文电子周刊,了解近期旅美艺术家可能感兴趣的机会和活动。

活动空间由东方创客(Lair East)提供。东方创客通过科技与文化沟通东西方,为企业提供工作空间和支持服务,同时提供跨境人脉关系和专业知识帮助企业成长。

本次活动部分得到纽约市文化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Cultural Affairs)和市议会合作的公共基金的支持。NYFA对市议会议员Stephen Levin表示诚挚感谢。

Image: Lily & Honglei (Fellows in Interdisciplinary Arts ‘15), The Sinking City, Chinese Shadow Play Motif, Virtual Reality, 2014

Amy Aronoff
Posted on:
Post author